带你上高速

搞个小号,用于放飞自我。
攻控预警。

【喻王/ABO】由one night stand开始的关系 01

*ABO预警,OOC预警

*文笔烂,无脑甜

*笔者是新手司机。角色属于原作,雷属于我

*本文会含少量叶黄,慎入,不吃的注意闪避。相关内容少,基本只以对话和背景形式出现,应该够不上副cp的比重,因此不另外打tag。

*重申说明一遍,含少量叶黄,忌口者慎入。



前文   【喻王】one night stand


==========



 今年的春节来的有些晚,在2月中旬。折腾完全明星周末这一波,接下来冬季转会窗也跟着开启。农历年前,战队中总归有许多值得忙碌,过去半个赛季的总结分析,来年的计划,甚至新一季度的商业活动、赞助接洽等等,琐琐碎碎一堆事几乎排满了冬休之前的每一天。 


按照王杰希的筹划,今年的冬季转会窗微草并不打算有什么大动作。不过涉及人员、资金的走向,就关系到战队经营,自然不像比赛相关的问题一样可以由队长一锤定音,该有的汇报过场一样都不能少。王杰希刚和副队许斌,以及俱乐部经理、老板等其他几个管理人员开完关于冬季转会窗的会,打算一道去吃午饭,顺手点开qq,就看到喻文州发的挺长一条消息。 

虽然长,内容倒是挺简洁,大致是这样…… 

G市一家和蓝雨方面有业务往来的文化公司想拓展外地市场,于是选择了B市作为前站,下个周末想在那边举办一场连续三天的综合漫展,其中也包含了几场大型的电竞主题活动。周日和周一的荣耀活动,想要邀请荣耀联盟的职业选手参加。蓝雨俱乐部是协办之一,喻文州和黄少天这样的人气选手自然是逃不掉的。 

不过B市的状况有些特殊,那边有微草、皇风、义斩三家站队,论对粉丝影响力最大的还是曾获两届联赛冠军的微草。但微草和蓝雨因为第六赛季的冠军之争,可是被搞成了“宿敌”设定。粉丝当中吃这这种设定的还真不少。漫展的策划担心到游客时候的反响,灵机一动,发现下周六的比赛恰好是微草主场,干脆就想请微草的选手一起参与活动。 

论起站队的经营,在商业利益的趋势下,本没有不变的仇敌或是朋友。不过论起宣传造势,以微草在B市的根基根本就没必要依托于外来的和尚念经。所以,虽然可能需要战队的首肯,但这种商业走秀与战队本身的关联却并不大,整体上更像是一种个人行为。 

正因为不是什么大事,那边漫展的策划踌躇了半天,最后并没有走俱乐部的正式官方渠道提出这个邀请。也不知道对方怎么听说蓝雨和微草的队长相互算是有点私交,就通过经理直接找上了喻文州,问他能不能先和微草这边的提一下这事。毕竟这种小事,职业选手本身愿意腾出个人休息时间参加的话,战队方面多半是不会有意见的。 

事儿倒不大,王杰希考虑了不到一分钟,随口问了一句旁边的经理,对方没意见,他就直接答应了。只不过没回消息,干脆一个电话挂给了喻文州,问他们具体都想请谁?

 喻文州在电话那头笑:“主要是请王队。王队能代劳邀请其他的合适人选,他们肯定也是举双手欢迎的。”

 “我看出来了,那边的主办派头不小。”王杰希也笑了笑:“其他人我待会儿确认一下再通知你。不过有一点儿可得先补充说明,我们这些现役选手参电竞相关活动,都算是战队挂钩的商业行为。所以事儿虽然小,官面文章还是得做足,活动方面关于微草的宣传该有还是的有。你待会儿把漫展策划的联系方式发过来,相关资料什么的,我请俱乐部那边负责对口工作的人详细沟通。” 

“没问题,那就麻烦你了……” 王杰希办事不拖泥带水,喻文州答应得也爽快,三言两语,事情基本就定七七八八了,剩下的基本就是要具体负责人去逐一确认细节和执行了。

 不得不说随着联盟商业化进程发展,各战队队长们对这类事情早已是司空见惯了。相比那类对无关痛痒的商业活动,不论微草还是蓝雨的队员,关注的核心显然还是联赛本身。

 紧接着到来的荣耀联盟十一赛季第二十一轮比赛,周六微草主场迎战越云。这场纸面力差距相当明显的对决,实际结果也没有爆出任何让人意外的冷门,微草几乎毫无悬念地拿下了这场胜利。 

相对而言,客场与烟雨对决到蓝雨虽然也赢了比赛,过程却费劲了许多。第二天正副队长又要一大早飞B市参加商业活动,不可谓不辛劳。没想要过程还遭遇了点儿意外…… 

活动被安排在下午一点半。王杰希提到了现场,车还没停好,就接到喻文州一个电话,说是主办派去接他们的车到某路段的时候,发生了点儿交通事故。

信号不好,背景音乱七八糟,喻文州的声音断断续续还带着点压抑的气喘。王杰希一听,心里立马咯噔一下,也顾不上什么礼节了,直接就截断他抢着问道:“人没事吧?!” 

“放心吧,没人受伤。”喻文州苦笑:“这不好好的跟你打电话吗。事情是这样……” 

喻文州简单地描述了一下,事故的程度只是双方的车子有所损伤,不过对方车主不太好说话,等交警来处理,恐怕要耽误很久。主办派去接他们的司机得留下处理。他跟黄少天俩人两个打算先行一步,不过所在路段不容易打到车,路况看起来也不太好。所以,正在尽快赶去最近的地铁站。 

敢情这人喘气,是因为跑的!

“……”王杰希想明白这点,心里莫名就有点来气。

 喻文州说了一车话,听对方一声不响,不禁就问了一句:“抱歉。王队,你听得见吗?” 

“嗯,我也在地下停车场。信号不好,勉强能听。“稍微稳了稳心神,王杰希尽量不着痕迹地答道:“喻队可以继续,展会这般打算怎么办?” 

喻文州稍稍提高了音量说了两句道歉的话,又继续说,经过刚才的耽误,保守估计也得迟到二三十分。展方那边已经打了招呼。除了让主持尽量想办法安抚一下围观群众,剩下就得是靠杰希大神和救场之神先撑一会儿了。 

“救场之神?谁?”虽然擦掉了脑袋上的白毛汗,但并不代表杰希大神感觉倍对方坑了的情绪那么轻易就能全然消失,讲到后续应急的时候,语气难免就有些冷淡。

 结果还没等喻文州搭腔,旁边已经有另一个熟悉的声音聒噪起来:“哎呀,还能是谁啊!老王这你还心里没数嘛,能在荣耀圈里称神的能有几个啦?现在刚好又在B市的,你猜是谁啦?”

“……”

 “那个家伙虽然轻易不怎么接商业走秀,但比较比以前老鼠躲猫似得避着记者好多啦!再说这不是我开口了嘛!我开口那是什么分量啊!看在哥当初打完几十万的比赛累得够呛半夜还要跑去网吧帮他刷副本记录的面子上,他好意思不答应嘛!”

“……” 

“这不是我们队长关心你嘛,怕你觉得唱独角戏尴尬。哈哈……关键时刻,还是得靠我出马搬救兵啦!不过呢你也知道,那个家伙打荣耀虽然牛逼得不行,这方面其实没什么经验,说话又嘲讽得要死,这类活动不招人黑就不错啦,完全比不上你们这些老司机会炒气氛。上台最多就只能当半个用吧!所以,主要还是得靠你带飞啦!哎,我说老王你给点反应呗,有没有在听啊?” 

“…………” 

—TBC—


本子预售链接

评论(21)

热度(795)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