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上高速

搞个小号,用于放飞自我。
攻控预警。

【喻王/ABO】由one night stand开始的关系 07

*ABO预警,OOC预警

*文笔烂,无脑甜

*本文会含少量叶黄,慎入,不吃的注意闪避。相关内容少,基本只以对话和背景形式出现,应该够不上副cp的比重,因此不另外打tag。

*本篇喻、王两位没有和其他人的单双箭头。

*关于比赛,私设预警。

前篇   【喻王】one night stand(R) 

正文  01   02 03-04(R) 05-06(R)


过渡章,没什么内容,难得清纯,不含外链。233333

关于新赛季季后赛结果,多私设,庙药的部分是基于后面剧情需要,其他的是单纯的私心。请谨慎食用。


====================



王杰希几乎一夜无梦睡到了天亮,第二天一早按掉闹钟,顺手点开qq看了一眼,果不其然收到了喻文州发过来的几条消息连击。除了凌晨到家时报的两句平安,还有早上爬起来时感觉困得要升仙的小牢骚,配着揉眼睛打哈欠.gif,看得王杰希不由莞尔。


午休将要结束的时间,喻文州收到了一份自己并没有点过茶饮外卖。看着杯子标签上备注的甜度,加奶霜等关键词,让他回忆起自己这方面的口味,曾被知名不具的某人吐槽作“听着就甜得牙疼”。


正在忍俊不禁的时候,背后已经响起了一片“啊!队长竟然背着我们叫外卖!”的吐槽。于是他不得不打着着“可能送漏了”的掩饰,赶紧拿起手机偷偷又点了一轮儿单。


无论如何,当淡淡的温度透过薄薄的一次性杯子传递到掌心,心底同时也多了一丝莫可名状的温软情绪。当下这份隔了两千公里传递的外卖,确实让他感到甜得都有点儿犯规……


忙碌的日子总是让人感到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已经冬去春来,季节轮转,联赛仍旧一如往年般如火如荼地往前推进着。等到G市的凤凰花恣意盛放成一片火红云霞的时节,荣耀联盟又迎来了第十一赛季的季后赛。


八支队伍角逐四强的赛事中,微草和蓝雨这一对宿敌的首轮相遇,无疑引发了极大的关注——这意味着两支老牌的豪门劲旅必有一支将止步于八强。各媒体更是利用这个做足了噱头,为了吸引了无数眼球,炒作得简直好像是总决赛提前降临似的。


而两支队伍也确实没有让支持各自的粉丝们失望,连续为观众贡献了质量很高对决。在新的赛之下,竟然非常罕见地打出了主客场平分的赛局。导致不得不多了一场加赛。第三轮残酷厮杀过后,微草团队赛失力,终是以2分的差距惜败于蓝雨。


微草粉丝不可避免的一片哗然。蓝雨的支持者却是欢欣鼓舞,有恶趣味的粉甚至在当晚就用“我庙压你药”的口号在论坛水区盖起了高高的摩天大楼。如此一来,更是刺激了微草粉。四强赛未开,网游中两家支持者就已经先干上了。


不过季后赛还在持续,这种相杀的恩怨,除了自家粉丝和公会,引发的关注度并不高。整个荣耀圈在意的,还是总冠军的最后归属问题。


蓝雨虽然艰苦拿下了这轮加塞,顺利挺近四强。


可接下来他们却未能如众多粉丝所期盼的那样一路高歌猛进,半决赛争霸当中,最终折戟于霸图,同样十分遗憾地结束了本轮季后赛的征战。


稍后的媒体报道中,不乏评论者将蓝雨的这次失力的原因指向了他们和微草的三场消耗战,称其为两败俱伤的惨烈竞争。此舆论一出,两边的激进粉丝无疑就像被补上了一针十足的鸡血,闹得更凶了。


中草堂、蓝溪阁两边的公会方面皆是一个头两个大,各自绞尽脑汁千方百计地想着怎么安抚着粉丝,怎么尽力能把损失降到最低。甚至对决赛之“时隔六年霸图重等冠军王座”一类铺天盖地的宣传都没什么心思围观了。


而相比公会干部,职业选手的压力其实还要更大一些……


像微草这边,连续四年未能再度入总决赛了。大老板没有明确表态,但一批赞助商、合作商什么的,却对此表现出了相当大的不满情绪。


在联盟中,连续n年稳定保持季后赛席位的强队其实屈指可数。但对比微草过去三年两冠的辉煌,在一部分赞助商、投资人眼里,这种程度的强,却根本算不上什么。


商人重利,钱扔出去,有谁没有会嫌弃收到的回报太多啊?


第八至第十赛季,投资者质疑的声音本就一浪高过一浪。到了今年,微草在季后赛中竟止步于八强。“连半决赛都没进去”的惊诧中,责任的矛头更是第一次毫不掩饰的指向了选手。


毫无疑问,首先被点名的人是王杰希。抛开他作为队长战术、用人、技术指导各个方面的问题,许多人真正关心的问题,是王杰希还能打多久?


虽然从技术统计上看丝毫看不出他有状态下滑的趋势,但是年纪还是客观的摆在那里。特别是本赛季以来,王杰希明显减少了在赛事中的参与度。这种调整,队内说是为了更好的锻炼年轻选手独立应对复杂形势的能力。外人听到有几分相信,那就两说了。


假如王杰希已经无法继续胜任站队核心的位置,俱乐部方面是否应该果断拿出有效的救急方案?


微草的余老板是个聪明人。和王杰希多年共事下来,他也对这个人有着相当深的了解和信任。虽未必没有对他续航问题的担忧,却绝不至在搞独裁,这种情况下弄出什么暗箱操作。与其自己闷着头瞎猜,他觉得还不如开诚布公地询问王杰希本人。


收到一些列疑问,王杰希略微思考之后,答复得也相当直接,下一赛季自己还能正常打。但战队目前确实处于一个新旧交替的阵痛期,新人需要时间成长。但作为队长,他有相当把握能带着队伍平稳地完成过度。下赛季队伍的成绩会说明一切。


他这几句宛如给自己立下了一道不留退路的军令状。余老板点了点头,对此再没有多说什么。


这部分沟通,王杰希也没有要隐瞒其他人的意思。夏休之前,他召集了一次队内会议,简单转述了这个“军令状”的内容,然后语气平淡地做了个简单总结:“我们的队伍很强。但要在如今的联盟中立足,正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目光扫视过在场每一个人的面孔之后,他继续道:“我知道很多人对这次的失力感到不甘心,但我希望大伙儿在失败之后能冷静思考,这决定胜负的一线是意外,还是我门就是比对手差了一线的高度。竞技赛场上的胜利,永远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不想再重复本赛季的不甘,除了更加努力别无出路。”


这话说得既不霸气,也不煽情。但对于眼前那些一直将他当做主心骨的队友来说,已经足够有所触动。战队正式放假,几个在主力阵容的年轻选手并没有立即离开,私下聚在一起商量之后,就去和公会那边通了气,如果公会在野图boss之类的事情上有需要,可以找他们随时支援。


而这种事就算他们不站出来表态,王杰希还是从公会那边听到了消息。雏鹰即便脱离了自己的视线,也在努力振翅高飞。他面上表现得波澜不惊,心里多多少少还是体会到了一丝欣慰。


他自己,后面还有更麻烦的事需要对付——第二届世界邀请赛马上又要开始了……



喻文州到B市的时间比国家队召集的集合时间早了两天。王杰希到机场接人,看到只有他一个,表情有点儿意外:“黄少天呢?”


“你猜?”喻文州微笑着,心里觉得他挺有意思。王杰希这样的画风,居然能和黄少天碰面就凑成相声搭子,叮叮咣咣斗个没完,不见面的时候,还忍不住要惦记一下。不管他俩嘴上不认,都能看得出来私交挺不错。


“你就别卖关子了。”王杰希无奈。


“好吧。”喻文州一脸无辜道:“是叶神抢先一步,一刻钟前刚把少天给捡走了。就只剩我了,王队还愿意勉为其难捡一捡吗?”


“来都来了,只能将就了。”王杰希说到一半已经忍不住笑了出来,顿了顿,又正色道:“来这么早,今天是不是得先到联盟那边儿打个照面儿?”


“是得走一趟,不过约好了明天上午。”喻文州也笑:“今天的时间可以自由的放飞……或者完全听你安排。”


“哦……”王杰希听着这话很难不多想,心虚之下,忙转移了话题:“快走吧。再磨一会儿,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上中饭了。”


7月的B市,体感没G市那么潮湿,但气温也没友好到哪儿去。


说是赶着吃中饭,王杰希还是先把人带回自己家安置了行李。结果进了门就让人家自便,他自己坐在沙发上,完全是一副懒怠动弹的模样。


喻文州从善如流,索性提议,这么热天,也别出去折腾了,叫个外卖好了。老王就等这句了,没等他话音落下,已经抽出手机,打开点餐app就递了过去,那动作叫一个干脆果决……


一边吃东西,喻文州一边在偷偷地打呵欠。


王杰希就问:“没睡好?”


“还好。”喻文州摇头。


就他这明显的一脸倦容和淡淡的黑眼圈,估摸着这都不是一晚上没睡好的事儿。这话听着谁能信啊?


眼看对方一脸不以为然,喻文州又笑着补充:“睡眠质量是还好啦。就是最近事多,熬得晚了点。”


季后赛结束,应付完媒体,别的队员可以放假回家,作为队长却还是不少琐碎遗留问题要处理,下赛季调整规划什么的,也要提前搭出框架。凡此种种,他不必多说,处在相同位置上的王杰希怎么可能没数。


草草对付完午饭,王杰希就直接推他去冲个澡补觉。


喻文州乖乖履行了前一半,上了床却不肯消停,趴那儿眼巴巴地瞅着,非要拉着王杰希一起。


俩热没那么熟的时候,王杰希对他的印象基本可以用“温和”“谨慎”“沉稳”一类关键词概括。等到真的混熟了,才觉出来这人骨子里很有那么点儿古灵精怪的意思,皮起来让人不好招架。


反正下午没排什么事儿,他也懒得招架,拉上窗帘,索性真打算一起睡个午觉。


他俩这多半年,在日程允许的情况下一直保持着某种“互帮互助”的关系,不知怎的,就连带着平日里的相处跟着熟络起来。


虽然碰面儿多是匆匆干一炮便得各奔东西,但是当你来我往的互约,从单纯解决生理刚需,发展到了有事没事见面就能干到一起去的程度,私底下谁也不敢说自己没那点儿不可说的小心思。只是各自心照不宣,都没有挑破表面的那层窗户纸而已。


不过从准备季后赛开始,这段时间俩人都没怎么联系过。一半是因为真忙,另一半却是作为直接的竞争对手,总该有些避嫌的样子。别看先前在赛场上杀得你死我活,如今见面,却意外地没怎么别扭,心中都觉得难得的安定。偷得浮生半日闲,话都没来得及说两句,便各自睡了过去……


—TBC—

评论(29)

热度(3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