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上高速

搞个小号,用于放飞自我。
攻控预警。

【喻王/ABO】由one night stand开始的关系 10(下)

*ABO预警,OOC预警

*文笔烂,无脑甜

*本文会含少量叶黄,慎入,不吃的注意闪避。相关内容少,基本只以对话和背景形式出现,应该够不上副cp的比重,因此不另外打tag。

*本篇喻、王两位没有和其他人的单双箭头。


前篇   【喻王】one night stand(R) 

正文  01   02 03-04(R) 05-06(R) 07 08 09 10(上)


这章可能看着有点儿矫情或者说是作作的。请注意避雷。

==========


说起来国家队拿了世界冠军,官方也会给每个队员发个证书、奖金啥的以示表彰。实际的数额对于这帮电竞明星来说算不上多,就是那么意思意思,钱直接打到卡里,也不会专门拿到台面上来讲。


“庆功宴”什么的,完全是走个过场了。说是联盟那边的安排,却也少不得国家竞技总局那边的人参与。


吃饭的地方定了某高档酒店的一个大包间儿。因为人数毕竟多的关系,人分了两桌坐,联盟的干部陪着领导一桌,职业选手围了一桌。


这么泾渭分明,看着略微有些奇怪。不过绝对大多数职业选手却都对这安排挺满意的。


其实按冯宪君的想法,是想着起码把叶修和喻文州一起拉过去的。毕竟这俩不但是国家队的领头人,还一个是上面钦点的领队,一个是他自己看中的日后想拉进联盟接自己班的好苗子。有这机会,能拉到在领导跟前混个脸儿熟,也算是为他俩以后铺路了。


可惜叶修那么个油盐不进的性格,他实在是没辙。人一进门就一头扎进那边人堆儿里跟一堆职业选手磨牙,各种明示暗示,就是装看不见,不肯挪窝。他也不能把对方生拉硬拽过来吧?


他这一不配合,单独把喻文州叫过来就显得不那么合适了,老冯无奈,也只得作罢。他是不知道喻文州私下也为逃过这一回暗道庆幸,还偷偷跟老叶道了声谢,否则的话,可能席还没开,就得先来一把速效救心丸垫垫了。


人到齐了,开局先惯例是领导发言,内容大致还是表彰大家为国争光的优秀表现云云。


虽然说是分了两桌吃,上了热菜之后,喝酒什么的,是免不了的。电竞选手为了保持反应灵敏,平时几乎都不碰含有酒精的饮料,不过领导要敬,面子是必须给给的。难得有这么一次,哪怕是抿一口意思一下呢。


喻文州的位置左边是黄少天,王杰希挨着他右手边儿。见对方刚一口下去就咳了几声,他刚要抬手去拍,却被老王略略摆手止住了,压低声音轻轻道:“咳,喻队注意人设。”


熟人之间,这类小动作根本没什么。喻文州明知是一句玩笑,却乐得跟他逗闷子,压着嗓子道:“这不是在意王队嘛。”


“少来。”王杰希唇角微弯,一副目不斜视的模样。


他越是这样,喻文州越不肯善罢甘休,故意凑过去作交头接耳之状,说道:“没想到你完全不会喝。”


“你是要拼酒还是怎么的?改天让你见识一下。”王杰希调侃道。


“那你?”


“犯慢性咽炎……老实吃你的菜吧。”



大约是知道有他们在那帮职业选手多半挺拘束,另外一桌的领导和联盟几个干部退席挺早。


事实也的确如此,等他们出了包间,包间里谈笑的音量顿时拉高了几倍,气氛顿时活泛起来。一顿饭吃完,才8点来钟。不少人都觉得不尽兴,于是有人便提议换个地方续摊儿。


至于换到哪儿去,提到这问题,大多数的人目光自然而然落在了在场的俩B市土著身上。


叶修咳了一声,刚想说点儿什么,就被方锐抢了先吐了个槽道:“老叶你们就别指望了!按他那一贯的尿性……让他找地方,能给你们领网吧里接着打荣耀去。”


黄少天、苏沐橙都对此表示了深深的赞同。众人一阵儿笑闹过后,最后还是决定把这“重任”推给了王杰希。


论起“宅”这属性,王杰希明显没叶修那么夸张,但也不是什么对夜生活很有兴趣的主儿。所以他想来想去,最后还是把这一帮子人领去了一家ktv。据说是团建去过的地方,俱乐部同事都觉得还不错。


其实国家队成员基本都是二十啷当岁,就连里头年纪最长的叶修其实也没超过三十。因为在各自的战队里基本都是队长、副队的位置,日常看着多半是挺老成的。一帮同龄人扎堆在一起,真的玩儿起来了,还是透出年轻人的心性。


看见包间里有骰子,张佳乐、黄少天几个比较活泼的,就忍不住有点儿手痒。刚好赶上最近店家做周年活动,又给定大包厢送了一打啤酒。他们干脆就撺掇着众人,要玩儿“大话骰”,输了的人要接受惩罚,喝三杯加上真心话大冒险。


总共就那么一打啤酒,平均下来其实一个人一瓶都不到,主要就是玩儿个热闹。就算的对职业选手这样的战五渣,多半也不至于喝趴下。除了特别一板一眼的张新杰同志,大部分人也都没拒绝。


骰子转到了王杰希手里,和他对赌的人刚好了喻文州。


庙药真人互怼现场,立刻引发了不少群众的齐齐围观,甚至有人吆喝着要开盘口赌他俩的胜负。


大约是因为喻文州素四大“心脏大师”之一的称呼,多数人还是觉得这类游戏里他赢面比较大。没想到,最后关头却是他被翻了盘。


喻文州镇定自若地喝了酒。黄少天在旁边大呼小叫地怨念着队长的发挥失常。王杰希却是心知肚明,对方这纯粹是在放水,替他挡了这一杯。


轮到惩罚环节,按刚定的照游戏规则,大冒险的考题由赢家出。明知道王杰希不能真心难为他,喻文州自然有恃无恐地选了大冒险。


王杰希表情严肃的假装思考了一下,最后竟然出了唱一首随机点歌这种毫无挑战性的题目。


叶修在旁边忍不住吐槽:“大眼儿你这水放得也太明显了!”


“那就加大点儿难度?随机一首方言歌好了。”


此言一出,不仅叶修无语,围观的吃瓜群众也嘘声一片。对G市人来说,这叫加大难度吗?分明就是变本加厉地送分儿。


王杰希却是面不改色:“快点儿罚完了继续啊。骰子还没转完一圈儿呢。”


然后喻文州就用行动表达了愿赌服输的“真诚”,真笑眯眯地上去从粤语歌的曲库里按了个随机。


没成想到因为没对随机的范畴多做限制,最后随出来的是一首《漩涡》。有点儿年头的歌,关键它不但是合唱,还是歌词明显有点儿有颜色暗示的那种。


按喻文州的意思,是想重来一次。但是其他人一瞅这内容,哪能那么轻易放过他,纷纷表示,天意如此,喻队你就赶紧地挑个人一起上吧!


虽然说着让喻文州挑个人,但因为原唱是粤语,黄少天自然而言就成了公选的陪绑对象。


黄少天一脸蒙圈:“等等等等……关我什么事,玩儿输的人又不是我!再说我……”


“喻黄人设不破,黄少你就不要大意地上吧!”


“靠靠靠靠!不带你们这样的,同人看多了吧!我和队长可是清清白白的,我们……”


“说好的‘剑之所指,诅咒随行’呢?”


“什么鬼!我……”


“啧啧啧,遇到就这么点儿小小的考验就要弃喻队于不顾了?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陷?剑圣大大你的良心痛吗?”


“赶紧的,大伙儿等着呢!”


“我……”


“你什么你?”


“黄少不要大意的上吧!”


黄少天脑内做了千言万语地反击,奈何一对多的唇枪舌剑,大家根本就没给他囫囵说出一句话的的机会,不由分说已经把麦克风强塞过去了。


面对这种相持不下的局面,最后还是喻文州笑着说了句:“进ktv就是唱歌来的。我唱女声的部分,少天就帮我合几句好了。”黄少天才总算是没脾气的妥协了。


蓝雨这两位的嗓音本来都属于柔和清亮那一卦,但是唱起轻柔的小黄歌,还真有那么点儿旖旎惑人的意思。听众在旁边起哄鼓噪。吃“剑与诅咒”cp的妹子,甚至拿手机录音,结果还被黄少天见缝插针的吐槽了。


走到“这贪欢惹的祸,是谁在吞没谁也奈何”,感觉到用了液晶屏旁边固定麦克风的某人投来似笑非笑的目光,王杰希明显不自在躲闪了一下,尽管隔着一段距离,灯光昏暗的ktv中每个人看起来应该都是面目模糊的模样,应该根本看不清脸色……


一曲终了,游戏还在继续。喻文州仍旧坐回原本的位置,含笑低声和黄少天也不知谈论着什么,多数时候却是在侧头倾听对方讲话。


说着说着,黄少天忽然声音抬高“哎”了一声:“队长,你脖子上是什么?”


“什么了?”喻文州莫名。


王杰希做贼心虚,扭头一看,却也十分意外,对方颈子上起了一片的风疹块,忙道:“发疹子了。痒吗?你是不是吃什么过敏吗?”


“有点。但是……我从来没有过食物过敏。”喻文州也露出了难得一见的迷茫的迷茫神色,似乎想伸手想去抓那些疹块。


“别挠。”王杰希赶紧按住他。


他们几个说话声音有点儿太高,顿时引来了旁边几个人的围观。


“要不就是酒精?”叶修插了一句:“上得来气儿吗?”


“没有问题。”


叶修这么一提,王杰希顿时有点儿不淡定了,当即就站起来道:“走吧,找个医院看看。”


只是一点儿皮肤发热发痒的症状,喻文州自己倒觉得没什么大碍。


但王杰希态度十分坚持。开什么玩笑?不算先前饭局上那意思一下半杯,对方喝下去的大部分都是跟他玩儿游戏放水输的。酒精过敏是可大可小,如果同时有中毒症状,还有可能出生命危险。于情于理他都不可能看着不管


看着对方严肃的表情,喻文州也不想跟他硬拗,只好跟叶修等人招呼了一声跟着往外走。


黄少天本来也想跟着一起,却被喻文州拍了拍肩膀道:“我没什么事。最近流感,看你最近几天精神都不大好,医院这种地方就别跟着跑了。这不是王队跟着么?真有什么问题,我再打电话找你?”


黄少天略迟疑了一下,还是点了头。


两个人上了出租,看着王杰希面无表情的样子,喻文州知道他心里有火没发出来,不禁温声道:“又没什么呼吸道症状,你也不用紧张的好小随时准备对我插钢笔。”


王杰希哼了一声,强忍着罕有的骂人冲动,挑眉道:“你有没有常识吗?不能喝逞个什么强?”


“我也没想到,以前从来没有酒精过敏。”喻文州一脸无辜地冲着他眨眼,眼见他爱理不理地瞪自己,反而莫名有点儿甜,于是有偷偷从下面抓住他手掌,轻轻捏了捏:“放心吧,真的没事。”


“别闹。”王杰希条件反射似的微微一缩,见他神态自如的玩笑,并没什么十分不适的样子,脸上却是神色稍霁。



到了医院急诊部,王杰希风风火火地拽着他一路挂号,缴费,排队。晚上十点来钟,大医院急诊室仍是人头攒动。俩人排了半个多小时队伍终于进了诊室,诊断的时间倒是很短。


在确认了喻文州除了皮肤过敏症状,没有任何其他恶心、腹泻或是呼吸道症状,血压等指标也正常之后,医生便断言了没有大碍。开了两盒口服药和补液,嘱咐了一句最近几天需要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就算完事了。


缴费、拿药之后,喻文州含笑道:“你看,我都说了是虚惊一场。”


王杰希“哼”了一声,拉了他往输液室走,脸上的神情却明显松懈下来。


护士给扎上吊针以后,王杰希终于有心情打开手机,看了一眼国家队的q群。他俩出了门之后,其他人也没什么心思继续,早早就散了。看着几个相熟的人正和跟黄少天正在群里讨论喻文州的状况,他便简单地说明了一下情况。发完消息,抬头看见喻文州正含笑地看着他,不免疑道:“笑什么?”


“没什么。就是在想刚才的那一杯喝没有喝错。”


“喻队,你确定不要再回去找医生看看?”


“不然怎么知道,原来王队对我我这么挂心。”


“……”


“其实,杰希……”


“少说两句。休息一下吧,我看着吊瓶。”王杰希忽然打断他说道。


“好。”喻文的声音听起来仍旧那么温柔平静。


喻文州那样含笑地看着他的眼睛,目光温存得仿佛能滴出水儿。


其实,他何尝猜不到几分,对方想说什么。但只是一想到这种可能性,就感觉自己仿佛结结实实吃了一击混乱之雨,如果不赶紧打断读条的话,后续的大招有九成以上的概率根本无法招架。


不管怎么样,自觉生平没有做过什么亏心事的王杰希,正头一次体会到着心虚到不敢直视一个人眼睛的滋味儿。直到对方真的乖乖合上眼帘,闭目养神,他才暗暗松了口气,心道:“抱歉,文州……”


王杰希心里很清楚,说自己完全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的意思,那完全是自欺欺人。但是至少此刻,他觉得还不是时候。


虽然时常会生出“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想法,但是按王杰希的个性,他绝不是一个能放任自己逃避思考“以后”的人。或许正是因为想的太多了,才会生出一种深深的无力感。


不管是出于站队的竞争的立场,是异地的客观条件,或是别的什么……这类冠冕堂皇的理由王杰希能够找出无数,但最关键的,他无法宣之于口——过多的不确定因素,让他对现在展开一段关系无法抱有收获乐观结局的期待。而他心里却对自己有着十足的自知之名,基于生理、心理的双重洁癖,一旦明确了恋爱关系,如果走到分手的地方,不管对方态度如何,他无论如何也无法再与之维持“朋友”关系的。


仅仅因为臆测产生的焦虑做出这种决定,不管从那种角度,都可以归结为自私。但是任何人都是一样,与另外的个体约是在意、亲近,就越容易展露出不肯轻易示人的一面,不仅仅是自私和任性,还有孤僻、怯懦、严苛、蛮横,一面渴求包容,一面却在无可逃避用固有的锋利棱角肆无忌惮地刺痛对方……


—TBC—

评论(49)

热度(3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