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上高速

搞个小号,用于放飞自我。
攻控预警。

【喻王/雁南归26.5H】都是ID惹的祸

* 段子体,纯属搞笑,重度ooc预警


愿年轻的鱼鱼生日快乐!


1、


资深网民都明白一个道理,给自己整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ID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



2、


王杰希一直对“王不留行”这个继承自前辈的账号卡名字充满爱意。虽然有时也会遭遇有点儿小乌龙……


比起微信,王杰希还是更惯于使用QQ。虽然有个账号,但长期处于闲置的状态。


后来还是因为俱乐部方面搞宣传,拉了一堆微信、QQ群的粉丝群,三不五时会要求老王同志配合活动,在群里“空降”,和粉丝唠几句,他那号才算正经投入了使用。为了看着有识别度,还把昵称改成了“王不留行”。


那年春节,家族聚餐的时候,有个小堂妹看到他这么个QQ党刷微信,特兴高采烈:“哥这个浓眉大眼儿的忠于也叛变啦!赶紧地,来加个好友,我拉你进群!”


王杰希在同辈人里最年长,平时挺照顾弟弟妹妹,人缘非常好。这么一嚷嚷开,一群弟弟妹妹都围过来要加好友。


接着,突然就有人天马行空,神来了一笔:“‘王不行’……?我说哥,你没事儿怎么给自己取了这么个名儿……”


“去去,你才‘不行’呢!大哥这昵称是‘王不留行’!!”


“我说呢!男人嘛,怎么能随便说自己不行呢……”


“……”


提到这么段儿黑历史,王杰希就感觉脑壳疼。能在他头一次把对象领回家过年的时候,给人家讲这种笑话的,那也就只有自己亲妈了。


当然喻文州听这段儿”故事“的时候也特别捧场,笑得前仰后合。饶是他不住提醒自己“要克制”,但看到魔术师大大背着自己亲妈仍过来的大白眼儿,却总想破功。


王杰希也是被他这欲盖弥彰的表现搞得有些恼羞成怒。当晚回去,便抓了他手机,把自己的备注改成了“王狠行”。


喻文州看了以后,终于忍不了,滚在沙发上眼泪都笑出来了。


王狠行同志大怒,翻身将这家伙压倒,愤然道:”很好笑是吗?“


“并……并不是……”


“你有完没完了你?“


“我没……”


”是想跟我比比谁行?竞技场走起!“


“不敢不敢……”喻文州擦着眼角上气不接下气。然后为表诚意,转头他就非常配合的把自己的微信昵称改成了“吾王特行”。


王杰希觉得喻文州就是诚心的!


稍后,当他顶着这么个名字出没在职业选手群里抢红包的时候,可以想见炸出了多少八卦群众。


“嚯,谁啊这是?哪儿混进来这么个脑残粉,妄图山寨我们小队长啊……“


“哇靠!!!队长你怎么了队长!被老王魂穿了吗?!”


“我当谁呢,论一个眼儿吹的自我修养,文州真行。”


“啊……真让人没眼看……”


“啊……听——海哭的声音,单身的狗又被伤了心~~~”


“悲哭到天明……”


“楼上注意素质,这都唱串段儿了……”


“#@%@¥……”


王杰希无语,随后一脸冷漠地把自己的群名片改成了“王没脾气”。


3、


王杰希在第十二赛季第三次摘得联赛总冠军后退役的。


退下来以后,他又充实网游,在新区给自己搞了个小号,叫”板蓝根“。


这么品味独特的名字,其实不是王杰希取的。这张卡,是他离开俱乐部那会儿,公会那边儿的负责人送给他的礼物,说是感谢队长这么多年的关照。


老王第一次登陆进去,看见这么个“平易近人”的名字脑袋上也冒出一大排黑线。然而仔细看了看账号的加点、装备,甚至是键位设置什么的,明显都是照自己的习惯来的,看得出来打造得很用心。所以,虽然名字有点儿槽,他还是欣然接受了。


当时还没退下来的喻文州夏休期跑来B市找他的时候,看到这个名字笑了很久。


王杰希提出了严肃的抗议,抗议的直接表现就是抢过键盘,把对方正在建的小号名字给改成了“白加黑”。


喻文州到是一副逆来顺受的模样,还很好脾气地“哈哈哈”,说:“这样也挺好。凑一起就是中西合璧,治疗感冒组。总有一种以后会火的预感啊……”


王杰希顿时也给逗笑了。


再后来,喻文州也退了。俩人重回神之领域,就经常组队在游戏里欺负普通玩家,当然偶尔也会彼此相爱相杀。


结果,真还被这家伙的鲨鱼嘴给说中了……


荣耀某次大更新之后,俩人跟几个退役的老油条一起拿了俩新副本的开荒首杀以后,专治不服的“感冒药组合”真的在神之领域声名鹊起,引发了一波关注。尤其是在有人在论坛上八卦了了”板蓝根“同学的惊人的JJC连胜记录之后,这个名字就彻底火了。


这么个名字,加上魔道的职业的组合,不乏有人在猜测议论,高人真实的身份会不会就是名满天下的魔术师大大。


尽管当事人总是避而不答,走到哪儿也少不了群众好奇围观的目光。路遇粉丝,还会开心地尊称“根大”“根神”或是“根巨巨”云云。更有甚者,就连那些那些分析他jjc录像技术点的up主们也不能免俗,一口一个“根神”如何如之何


喻文州每次听到,都能笑得满地找头,趴在他身上半天爬不起来。


王杰希简直无语。不知道自己这么个朴实无华的角色名如何能衍生出这么一系列如魔似幻、风中凌乱的称呼。


比起无知群众,更更可恶的还是熟知内情的一帮损友的起哄。


譬如曾将“王大眼儿”这绰号喊得全联盟人尽皆知的叶姓心脏,好不令人意外地再次发挥口舌之利,给他搞了个新的称谓叫”大根“。


而此名一出,叫得最欢,还是素有联盟前“嘴炮之王”美誉的黄少天同志。


就为了这个,根神没少和这两位玩儿野外pk。胜负参半,终归是不够不解气。


轮到不省心的方士谦跟着起哄的时候,那就不一样了。基本是一揍一个准儿,每每把短腿儿治疗揍得抱头鼠窜。饶是如此,还不忘一路狂喷:“卧槽,大根儿你可真出息啊你!打奶啊!”


“如你所愿。”王杰希追在后面一通狂抽。


被堵得不敢出安全区以后,能蹲着刷世界频道喷他半小时。发言冷却的间隙,还在小群里疯狂吐槽:”老王,你这人素质是真不行啊!叶不修也叫大根儿你怎么不守他尸?!典型欺软怕硬,这么多年一点儿长进都没有!“


”残酷的现实给你上一课,硬不起来就别出来现。“王杰希目无表情。


“卧槽!王不行你给爷等着!!!@!%¥……“方士谦大怒,连环刷屏,一时仿佛黄少天附身。


喻文州在旁边已经笑得不行了,说:”你跟方前辈两个感情真好。“


”父子情深,羡慕吗?“王杰希一脸冷漠地回头看他。


“唔,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就看看,不说话。”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在他白皙的脸颊上捏了一把:“你的房东再给你一次机会,说说你到底是哪边儿的?”


“还用问吗,永远都是您这边儿的。”喻文州努力表现了一把求生意识极强:“喷垃圾话什么的,我待会儿把少天拉来当助拳?”


“可拉倒吧你俩。”根神敬谢不敏。


打闹归打闹吧,晚些时候王杰希和方士谦换了别的小号,联手从蓝溪阁那儿抢boss的时候一样配合无间,毫不手软。气得来迟一步的黄少天连珠炮似的足足吐槽了二十多分钟,以一言弊之——曰”心真脏!“


“承让。”板蓝根大神见文字泡泛滥于前而面不改色:“这叫近墨者黑。@ 白加黑 ”


忽然被que的喻文州一脸无辜。不过既然担了这个名儿,不打正经主义那也不是喻文州了。


转天他就用因地制宜,使出声东击西,调虎离山,“真人下线”魔术师大大等一系列手段一并用上,飞快从老王手上强搬回了一局。


事后黄少天不误担忧地偷偷在Q上戳他:“我说队长,人在屋檐下啊!你摆了老王一道,晚上不会真被踢去睡沙发吧?”


喻文州莞尔:“不会,杰希先睡了。”至于内情,却是不足为人所道了……



就这样,尽管告别了职业联赛的舞台,但荣耀还在继续,他们的故事也在继续……


END


有些梗儿是以前和阿芷唠嗑的时候唠出来,我就厚颜无耻地拾人牙慧,一起写进去了2333


“真人下线”的部分本来想开个小车车,不过时间来不及了,日后补吧。

评论(19)

热度(2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